青明

刺青 下




南疆的一个小镇,魏江两人和一个少年大眼瞪小眼。

本来他们是打算去拜访南疆陈家旁敲侧击的打听刺青的来历的。但是魏无羡被这个躺在躺椅上晒太阳的少年吸引了眼球。

少年摆了个摊,上面写着:天下第一蛊师

江澄简直要被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劲头惊到,倒是和魏某人一样的不要脸。

少年只是支了个摊,小桌上什么都没有,自己脸上盖了本书悠哉地躺躺椅上晒太阳睡大觉。脸上盖着的书,江澄定睛一看,脸绿了,那赫然是名声传遍大街小巷的一本春宫。

江澄立马就要走,被魏无羡拽住了。

魏无羡劝道:“江澄,先别走,万一他知道那是什么呢。”

江澄绿着脸:“你不会以为他行吧?看起来就不靠谱!”

魏无羡:“敢在南疆这地界自称第一蛊师,肯定有几分本事嘛”

江澄呵呵一笑:“你上次还说姑苏那碗面敢卖四十文一碗肯定有他的道理,结果呢?难吃死了。”

这指的是好久以前前往姑苏听学时,途径一家面馆,他家的素面居然敢卖四十文一碗!江澄当即要走,结果被魏无羡拦下,魏无羡坚信敢卖这么贵的面味道上一定有点东西,于是点了两碗。一吃进嘴魏无羡简直要哭出来-----真他娘的难吃!

后来据好心民众揭发,这家面馆一天也就卖出去这两碗,被江家的两个冤大头包圆了。

魏无羡也没想到江澄会主动提起旧事,唇角的笑有些凝滞,昔日的快乐似乎又在眼前划过。他语气复杂的开口:“江澄,我……”

“喂,打情骂俏一边去,能不能别打扰我睡觉啊?”

少年清脆的声音传来

往下一看,少年已经掀开了脸上的书,白净的脸露出来,带着些抱怨。

“谁和他打情骂俏了?!”江澄愤怒的声音响起。

……少年也没想到他在意的点居然是这个,一时间,现场安静了下来,气氛露出些许尴尬。

幸好我们有社交必备好帮手魏无羡,他立刻展开了话题:“你一个小孩,为什么用第一蛊师的名头啊”

少年听这话可来精神了。他坐直身体,骄傲道:“那当然是我有这个本事啦!你们去打听打听,谁不知道我南宫青的大名。”

魏无羡看到少年这样自信满满的样子,也来了精神,手指向自己:“那你看看我身上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南宫青睨他一眼,不屑开口:“我是蛊师诶,你这种夺舍别人身体的我可管不了。”

!魏无羡脑门上冒出了一个感叹号,虽然他是献舍,但是南宫青能一眼看出他不是这个身体的原主人,江澄也有点惊到了,看来这少年还有点真本事。

“江澄!”魏无羡亮晶晶的看着他,眼中意味明显。

这时,一个江家弟子悄声回来,隐晦的向江澄点了点头,江澄知道这就是南宫青没问题的意思了。在魏无羡停下脚步那一刻,这弟子就脱离出队伍,就这么一点时间他已经把南宫青的底细摸了个遍,确认没问题才回来。

更何况南疆天高皇帝远,各家族手还伸不了这么长,江澄于是向魏无羡点点头默认了。

魏无羡看江澄默许,眼神明显亮了几分,他看向南宫青:“那你帮他看看吧,他不知道是不是被人下蛊了,时不时就浑身剧痛,嘴都发白了站都站不了。”

南宫青听完描述自信满满:“这种让人痛的蛊我见多了,放心交给我吧!”

魏无羡听这话简直大喜过望,没想到刚来南疆这事就能解决。

南宫青让江澄露出这个邪门的刺青,江澄于是撸起了袖子。

……

这是南宫青看到这刺青的真实反应,自信的笑凝固在了脸上,他难以置信的抬起头,露出一个很费解的表情:“你们……耍我?!”

啊?江澄一行人也懵了。

南宫青愤愤地抱臂:“这东西怎么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刺青!”

“不可能!”江澄反驳:“这怎么可能是个普通刺青,定是你学艺不精”

“我学艺不精?我告诉你我会认人开始就会认蛊!怎么可能认错,这个一定没问题!”

江澄还要反驳,魏无羡见势不对立马把他拦在身后阻止一场争吵,又详细的向南宫青描述了一遍江澄的症状。

听罢南宫青皱起的眉头终于放下,明白江澄不是耍他玩,但是随即又皱起,因为他搜刮了一番自己的知识发现,自己居然真的不知道这是个什么!

魏无羡也看出来了:“你……该不会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吧。”

“我……我还真不知道”

魏无羡听到这话眼神暗淡下来,他就知道不会这么容易。

“不过!”事情好像有了转机,南宫青说到:“我带你们去见我师父!他一定知道!”他提起师父时眼中尽是骄傲。跳起来为他们带路。

魏江二人交换了个眼神,跟了上去。

他们穿过幽深的小巷,在一座老宅前停了下来。南宫青推开大门,一股药草清香飘了出来。

南宫青向院里喊着,他们也紧随其后,直到来到一位坐着的老者跟前,老者一身藏青色长袍,一副仙风道骨之感,只是……魏无羡看了看,这老者似乎眼盲。

“阿青,带人回来了”老者开口,像疑问又像早就知道了。

南宫青应了声是,撒娇道:“师父你快帮他看看吧,我真不知道那是什么。”随后便清晰的描述了江澄的症状。

老者听后沉默了一会,然后转向江澄方向,像是看得见一般,他说:“你是江晚吟”

老者的话如平地惊雷,江澄大骇,他怎么会知道?

“还有你,魏无羡。”

这下所有人都懵了,南宫青瞪大眼睛:“你就是夷陵老祖?!”

对,没错,我就是,倒也不必这么惊讶,魏无羡生无可恋的想着。江澄身边的弟子早就有了预期,反应倒是不大。

老者接连抛下响雷后神色还是淡淡,又接着说:“你手腕上的的东西的确是蛊,但也是刺青。”

“什么意思?”

老者眼睫微动:“这是,心蛊”

南宫青一愣:“心蛊是什么?师父,这你没教过我”

老者并不理会他的问题,只继续道:“这种蛊,在接连经受打击且与重要之人产生强烈隔阂后就会产生,如果不遇到这令蛊产生的人,那这就是普通刺青,但是一旦遇到了,且中蛊之人做出任何加深隔阂的举动或言语,就会剧痛。”

他们都沉默了,记忆一瞬闪过脑海,他们都知道江澄谁让江澄中了蛊。

是我的问题……魏无羡垂下眼想,我害了江家,师姐,现在也要害江澄了吗?

但是他知道伤感是无用的,他问道:“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

“倒是简单,解开隔阂蛊自然就解了”老者拂了拂胡须。

江澄沉默着听了许久,眼眶有些泛红,转向魏无羡:“隔阂怕是难解”他们之间隔着的,是一颗金丹,几条命,还有阴阳两隔的十三年。

魏无羡当然知道双杰之间隔阂似山,但是有了解决办法总比没有好,假以时日总能解除,同时,他生出几分隐秘的欣喜,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可以光明正大的以解蛊的名义待在江家了。

……

既然已得了办法,江澄便拜别老者,寻思着如何尽量降低这剧痛的频率,谁料魏无羡像想起了什么似得又折返了回去。

一刻钟以后,魏无羡像个开屏的孔雀一般回来了。其样子像极了江澄早已去世的姐夫。

魏无羡回来后掀开袖子,将东西展现在江澄面前,江澄定睛----一个红紫相间的刺青!

“你!”江澄气急就要去打他,被魏无羡拦了下来,他抓住江澄的手认真说:“我们一起中蛊,一起解决,我这个做师兄的不能让师弟一个人受苦”

这个师兄弟的称呼将江澄拉回了十几年前,他沉默了,然后抽回手,像是一种默认。

魏无羡一笑,也没再去牵他,喜滋滋的站在江澄身侧和他一同走。






屋内,南宫青像个苍蝇一样烦着老者:“师父师父!你怎么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的?你怎么从来没教过我?”

老者垂下眼睫,似乎在回忆什么似的,半晌才开口:“这东西,你不需要知道。”声音较之刚才更加沧桑。

“那你觉得他们能成功吗?”

老者回忆起刚才青年坚定的要种一样的蛊的言语,坚定地回答他的徒弟:“他们能成功”








金光瑶一行人御剑良久终于落了地,金凌这小子硬要来南疆找舅舅,他们也另有目的,于是便千里迢迢赶来了南疆。

“诶诶!你们看到那几个俊后生吗?嗬!一看就是大家族出来的,咱这的陈家啊,没法比!”

“那是!差人家不知道多少呢!”

听这描述,金光瑶大概确定这是江宗主一行人,于是走上前去询问他们的行踪。

“啊,你说他们啊,说是解决了,前脚刚走,就一个时辰前。”

呯!金光瑶好像听见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

“真的吗?!看来舅舅已经好了!小叔叔我们回去吧!”

呯!又碎了一下。

金光瑶:……





评论(22)

热度(65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