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明

刺青 中



   这刺青……我搞的?没印象啊,难道我失忆了?

    不过皓白手腕上艳色的刺青,真是无端让人品出几分情色,江澄没给别人看过吧!

    魏无羡和江澄一起长大,而江澄肖似其母虞夫人,细眉杏目,水乡养出了好身段。彼时的江澄还未经历温家之祸,一个孩子,再冷厉能冷厉到哪去,又有这好相貌,纵使身为江家少主,也总有些色胆包天的男人来言语骚扰几句,当然这些人全被随便与三毒打出三丈之外。

    后来,江澄成了无人敢惹的三毒圣手,没人敢在他面前放肆,可是总有人在背后嚼几句舌根。魏无羡一次偶然听到一个修士狎昵的提起云梦江晚吟,当即发怒掀桌,几乎将这个大家族嫡系打的半死。

     这也成了夷陵老祖的罪名之一。

     所以魏无羡简直不敢想那帮子人看见了脑子里会想什么!至于我么……我自然是不一样的,我可不会想那些龌龊事!我可是江澄好兄弟,只是不知道江澄现在认不认……

     魏无羡颇有些沮丧的想着。

     坐着的江澄等了好久也没等到魏无羡说出一个字,只是觉得落在他刺青上的目光越来越灼热。

     他冷笑一声,掀起衣袖遮住刺青:“魏无羡,把这东西弄走”还有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当然后面那句话没说出口。

     魏无羡回过神,有些慌乱的撇清关系:“不是我做的。”

     “不是你?”江澄神色一下便凝重了起来,他了解魏无羡,如果是他做的定会承认,但如果不是他……

       十三年前的江晚吟虽不及如今灵力深厚,但好歹是一等一的修士,能在他身上留下这种东西的人寥寥无几,不是魏无羡,会是谁?

       魏无羡观他脸色凝重,又联想到江澄莫名其妙的昏迷,忍不住抓紧江澄的手:“这刺青是不是和你的昏迷有关?”

      江澄目光下移:手放开!

      魏无羡几乎秒懂这个眼神的含义,讪讪的松开手。

      江澄不太想在这个说不出是爱是恨的人面前露出弱态,但是刺青不像前十三年一般无害,发作时几乎是要人命的疼。他不知罪魁祸首究竟是谁,敌在明我在暗,且刺青杀伤力实在惊人,形势对他江晚吟实在不利。魏无羡好歹是鬼道祖师,对这些邪魔外道的东西了解定比他们多,于是只好将有关刺青的一切和盘托出。

    魏无羡沉思片刻:“我没见过这种东西,兴许是南疆那边的术法”

    南疆?江澄垂下眸,他当初倒是也想过,但是南疆偏远危险,金凌当时年幼,江家还在重建中,他实在分身乏术。后来看刺青没什么危害就歇了这个念头,看来必须去一次了。

    魏无羡:“我,我陪你去吧,好歹我了解这种东西,你一个人又有这刺青作怪,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

     江澄没说话,算是默认了。他当然不想示弱,对魏无羡的感情也复杂到了极点。但是他不是可以随心所欲的少年,他要考虑江家,这个刺青在一日江家就危险一分。如果外人知道了江宗主这个弱点,想也知道他们会做出些什么。

    魏无羡他……他现在有用,鬼道祖师一同去解决的几率便大了不少。所以,暂时放下那些恩怨,解决了这事再说。

   魏无羡知道江澄的意思,从刚才起就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又犹犹豫豫的开口:“江澄,这十三年你……”

    话题终于还是来到了这个永远横亘在魏江二人之间的问题上,江澄嘴毒,刺人的话想也不用想的出来:“没了你这个祸害,我好的很,莲花坞也好得很”

    嘶!这见鬼的刺青怎么又疼了起来?

    魏无羡看江澄又疼了起来,立刻放下刚才的愁思抱住了痛到发抖的江澄。

   门外的金凌听到动静立马破门而入,一进门就看见这个疑似魏无羡的死断袖居然揩自己舅舅的油。

   “死断袖不许占我舅舅的便宜!”

     说罢就来掰开魏无羡的手

……没掰动……死疯子力气怎么这么大!

     魏无羡要安抚发抖的江澄,还要防着糟心的大外甥,手都快断成两截了。

     突然,他感觉怀里的身体停止了发抖。

     在魏金二人争执间江澄突然发觉疼痛停止了,他目光于是落在了还抱着不放的魏无羡身上。手往外一掀,魏某人被甩在了地上。

    魏无羡控诉:“江澄,你怎么用完就丢啊!”

    江澄冷笑:“呵,你有个屁的用!”

    恍惚间,他们好像回到了十几年之前。




    金麟台,金光瑶漫不经心的喂着笼中雀,听着刚回来的属下汇报。

  “你是说,江宗主在大梵山莫名昏迷?”

   “是”

   “知道了,下去吧。”

      金家弟子退下,金光瑶收回喂雀的手,那鸟不满的追着他的手指啄。金光瑶一时不察还真被这鸟攻击成功。

     “养不熟的东西”金光瑶嗤笑一声。

    “哟,暗骂谁呢?”薛洋自阴影中走出,脸上还是那流氓样。

    “想多了,你今天怎么有空来金麟台?不在义城守着?” 

      薛洋沉默片刻,笑道:“如今夷陵老祖去了江家,在义城可等不来他”

     “当真确定那是魏无羡?”

    “能召出鬼将军,如果不是魏无羡夺舍,你觉得莫玄羽能有这种本事?”

    “也是”金光瑶放下手“不过他如今在江家,你确定你进得去?”

       薛洋勾起一个笑,露出虎牙:“这不得靠你这个仙督嘛”

      金光瑶:……






     江家,魏无羡和金凌蹲在房门外。

    金凌苦闷的开口:“为什么明明是你占舅舅便宜,我也要被赶出来?”

    魏无羡觉得自己有必要纠正一下自己的形象:“什么叫占你舅舅便宜,我明明在安抚他!我又不是断袖……”

   听到这话,金凌终于问出来那个压了好久的问题:“你真是魏无羡?”

   魏无羡感觉一座大山又朝他压来,他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故人之子,只好沉默。

    金凌却是即刻红了眼眶:“为什么?为什么要杀了我爹娘?江家对你那么好!我舅舅他……他还……”

   少年的话语字字泣血,像刀子一刀刀划过魏无羡的心。他该杀了我的,魏无羡心想,但是脑子条件反射般捕捉到关键词:“你舅舅他怎么了?”

   金凌听到问话沉默了,半响吐出一句:“关你什么事?”

   魏无羡知道这舅甥俩如出一辙的别扭性子,心里把找出江澄干什么了偷偷加进计划里。

    “我暂时不杀你,等舅舅的事结束,我就杀了你!”金凌恨恨开口:“要不是,要不是你还有用……”

     魏无羡:“你怎么知道我还有用的事?”

    金凌:……

     魏无羡:“好啊,你在门外偷听!”

    金凌:“烦死了!我不听着万一你占我舅舅便宜怎么办?”

    魏无羡张口欲反驳,就见江澄穿戴整齐推开了房门。

    “魏无羡,出发”紫衣宗主冷漠开口。

     什么?现在?魏无羡急急站起身道:“可是你身体休息好了吗?”

    江澄斜他一眼:“就现在,事不宜迟,不想去算了”

    “我没说不去啊”魏无羡弱弱道。

     金凌刚想开口就被江澄打断“你留在江家,去金家也行,别想着跟着。”冷酷无情的江宗主如是说。

    金凌当然知道拗不过舅舅,平时的话这大小姐肯定要顶几句嘴,但是金凌想到舅舅痛苦的样子,罕见的未发一语。

    江澄带了几个放心的弟子御剑而去,哦,还领着御不了剑的魏无羡,丝毫不顾夷陵老祖的面子。






  一个时辰后的莲花坞,金光瑶含笑听着主事说江宗主如今不在莲花坞但小金公子还在的言语。在主事退下后喝了口茶,笑容有些绷不住。

   薛洋:“金光瑶,现在怎么办?”

   金光瑶放下茶杯,还未发表想法,就被清脆的少年音打断。

   “小叔叔!”

    金光瑶: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评论(32)

热度(88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